兔子君

婴有三谢

夙家兔子名语桀:

蓝氏二公子湛  启
    婴有三谢
    一谢少时轻狂君不嫌,藏书阁隔岸抄书,玄武洞屠戮玄武,皆为吾一生所记美好,至今回想仍若昨日。
    再谢不夜天城血火漫延之时,君毅然挺剑相护之恩,  匿吾于山洞,日日以灵力资之,累及君受家法,  婴心中深愧。
    三谢君不忘不弃。知君问灵十三载,未尝间断,忘机弦动之音,婴亦已耳熟矣。本料身死之后定无人念,众人应皆拍手称快,却未曾想君竟无恶于我,初听时既喜而惊。君问灵之时,婴亦想答,而无法为之也。
    婴虽顽劣不堪,但今日所言句句肺腑,不曾玩笑。不确知君能否见此书,无妨。
    婴近来记忆渐退矣,往昔已忘甚多,此书实为婴因未忘时书之,窃望如某日不记,吾睹此书,可知些许与君旧事矣。
    末,  如若天有遇,婴定倾己之所有以报君。欲诉之事余甚多,然不知如何讲于君。罢。
  ------魏氏婴  书
  (夙云敛:qq2840084768蠢文手欢迎扩列)

评论

热度(17)